【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2017年10月29日 11:04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克苏地区教育局局长 艾合麦提 · 依明

  我出生在沙雅县红旗镇塔里阔坦村,父母都是上世纪70年代入党的老党员,他们对子女的影响很大,我和姐姐都加入了共产党。“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将始终牢记职责使命、不忘组织培养,争做忠诚卫士、争当维稳尖兵。

  茶余饭后,我经常收听京剧,我的手机里下载的这些戏剧曲目给我带来了很多欢乐。中华民族原本就是一家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互相间交往交流交融。

  我有很多各民族的朋友,他们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工作的单位是一个多民族的大集体,工作中,我们互相帮助、不分你我、其乐融融,齐心协力共同落实总目标。

  过去,我生活的沙雅县红旗镇,距离县城36公里,路况不好、交通不便。小时候,我的鼻子经常出血,这是我父母的一块心病。有一天,解放军某部人员来我村购买西瓜、甜瓜,我父亲用自己掌握的一些简单的国语给他们当翻译。准备返回时,其中一位军人在纸条上写了自己的名字、职务递给父亲,说如有困难可以去库车找他。因为没有办法治好我的病,一个月后,父亲用自行车驮上我去找解放军。那位解放军到军营大门口迎接我们,并给我们安排了食宿。第二天,他联系车辆并且委托一名军医照顾、接送我们。我的病很快治愈了,我们全家都很感动,我们永远忘不了这段军民鱼水情。

  团结就是力量。在我们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生活在天山南北的各族群众齐心协力、团结奋斗,使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感恩党、感恩政府,党的恩情重如山。

  我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新疆教育正处在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年,阿克苏地区新建了668所农村幼儿园,让农牧民的子女也能在环境优美的校舍里学习。

  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是在党的培养和关怀下成长起来的。今天我们所看到的喜人变化、享受到的安定美好生活,都源于党的领导。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这是我的初心,从未改变。我真切希望我的孩子、亲属、朋友以及我们教育系统的各族教职员工、青少年学生都能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团结在一起,成为其乐融融的一家人、幸福美满的一家人、心手相牵的一家人。

  党的旗帜引领前行,党的温暖照耀天山。十九大已胜利闭幕,更多的教育惠民政策将落地生根,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让我们乘着开往春天的列车,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阔步前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