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大山里走出的党代表带回“好声音”

2017年10月30日 10: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 通讯员薛云少 蒋冬菊报道)10月28日,在党的十九大上圆满履行党代表职责的排力杰返回家乡。她顾不上回家,就迫不及待地要把自己参加十九大的所见、所闻、所感和党的“好声音”讲给牧民们听。

  排力杰是和硕县大山里走出的党代表。她说:“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我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和任务,我要带好头,作好表率,把会议精神学深悟透。还要当好‘播种机’,走进牧区、走进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在基层落地生根。”

  当日10时30分,排力杰到达村口,还没下车村民们便纷纷涌向前。村里年长的老人为她送上美好的祝词,年轻人为她送上洁白的哈达,递上香甜的奶茶,并不停地说:“快给我们说说在北京开会的情况。”“习总书记好吗?他都说了什么?”

  可容纳近百人的乃仁克尔乡乌勒泽特村村委会文化室内座无虚席,此时还有不少群众正在赶来。来自乃仁克尔乡的干部和附近其他村的村民都在等着排力杰回来,听她讲述参加盛会的感受。

  站在宣讲台上,排力杰说:“感谢党对我的培养。在人民大会堂聆听习总书记作十九大报告,亲眼目睹了新时代领袖的风采,我感到无上光荣和无比激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的掌声让人印象深刻,开幕时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走入会场时经久不息的掌声,习近平总书记作报告时,会场里响起70多次掌声,36次提到新时代,71次提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203次提到‘人民’两个字……这是一个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刚刚结束的十九大是排力杰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次经历,每一幕都让她难忘。为了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面对面带给乡亲们,排力杰每天都在认真地学习,不停地整理提纲,丰富自己将要宣讲的内容,而且要让乡亲们听得懂。

  排力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时长达三个半小时,很多强农惠农政策说到了咱老百姓心坎里,比如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咱们农牧民的日子肯定越来越红火。”排力杰对乡亲们说。

  文化室里干部群众聚精会神,听着一句句带着温度的解读和农牧民最关心的话题。生动的讲解让大家精神振奋,信心倍增。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村民阿丽腾才次克说:“我们老百姓最大的想法就是怎么富起来,现在土地都在我们手里,以后种什么、怎么种才能收入更多?”

  排力杰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从山上搬下来,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感党恩、不忘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今后要学习科学知识,科学种植、养殖。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国家针对农牧民还会出台很多好政策,我们一定要学好吃透会议精神,加倍努力。”

  村民巴特听了排力杰的宣传后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村民们有的买了小汽车,有的还在县城买了楼房,这些变化都是我们得到的实惠。十九大报告让我们老百姓吃了定心丸,以后我们一定要加油好好干,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越来越红火。”

  宣传刚结束,排力杰又和村民们来到刺绣合作社,与社员们畅谈今后怎么发展。目前,村里加入刺绣合作社的牧民已达80多户,每户平均年增收1万多元。

  排力杰说:“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作出了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庄严承诺,我们要勇于担当,不让一个村民在致富路上掉队,利用我们的特色优势做好民族村寨特色旅游,继续增加村民的收入,带领村民走上小康路。我们要在生活工作中贯彻十九大精神,让我们聚焦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落实总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