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党的恩情永不忘

2017年10月30日 10:44   来源:天山网原创

  泽普县波斯喀木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艾斯克尔 · 沙地克

  我是泽普县土生土长的巴郎,是看着家乡一天天的发展变化成长起来的。如今,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各族群众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年迈的父母经常感慨地说:“现在的发展真是让人想都不敢想,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我们的党带领新疆各族群众依靠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感恩伟大祖国、感恩党!”

  我在乡镇工作十余年,亲眼见证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给乡村带来的变化。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国家惠农政策的支持和援疆省市的大力援助下,我们生活的乡村发生了喜人变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就拿我们波斯喀木乡来说,农民除了发展种植业、畜牧业外,还外出务工,乡里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技能培训,统一组织劳务输出。五年来,乡里累计新建安居富民房2273户、竣工2240户、入住2140户,安装自来水2600户,群众安全饮水问题得到解决,自来水入户率达100%;学前三年免费双语教育实现适龄幼儿应入尽入,15年免费教育入学率达到100%;农村新型合作医疗和城乡居民免费健康体检实现全覆盖,社会保障及救助体系进一步完善,城乡低保基本实现应保尽保;乡村文化体育设施不断完善,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精神面貌也越来越好。

  享受了党的一系列惠民政策,农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一排排整齐漂亮的安居富民房取代了土坯房,笔直平整的柏油路和水泥路取代了泥巴路、石子路,农民家家喝上了安全清洁的自来水,绝大多数群众告别了毛驴车、自行车,买上了电动车、摩托车、拖拉机甚至是小汽车,用上了手机,出门可以坐汽车、火车、飞机,十分便利……

  饮水思源。不仅是波斯喀木乡,我们新疆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都是源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源于党的好政策。可以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新疆各族群众的幸福生活。因此,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党的好政策给我们带来了好日子,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对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关心爱护。党的十九大已胜利闭幕,中国在各项事业上取得的成就在全世界反响热烈,身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骄傲。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祖国母亲的怀抱中,通过我们的辛勤劳动,各族群众的生活会越来越幸福,新疆会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