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我要带头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2017年10月30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报道)头戴红色羽翎花帽,身穿红色民族盛装,当丽达 · 皮尔拜走上会场讲台的一刻,台下传来阵阵掌声。虽然双眼布满血丝,可丽达依然精神抖擞。此时是10月28日下午4时30分,是连夜乘坐火车赶回家乡的丽达下车后的10小时。这10个小时里,丽达顾不上休息,一直为下午的宣讲做准备,她想第一时间把参加大会的经历、感悟与家乡的亲人一起分享。

  当天下午,阿勒泰地委中心会议室里座无虚席,大家静静地聆听着。十九大代表、布尔津县丽达 · 皮尔拜手工艺术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丽达与大家分享着参会体会和喜悦。

  “作为一名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牧民家的孩子、普通的妇女代表,能够坐在人民大会堂,这是我以前做梦都不敢想的事情,大家一起高唱国歌的时候,我热血沸腾,激动地哭了,那种心情到现在还无法平静。”丽达用朴实的话语描述着参会时的心情。

  丽达说,20多年来,自己从一名下岗女工到企业党支部书记、董事长,从一名普通党员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从一名基层代表到党的十九大代表,是党对自己多年来的关心、扶持和培养。

  “现在自己生活好了,要帮助身边更多的人过上好日子。”

  “现在游客多了,公司产品卖得特别好,员工姐妹口袋里钱多了,穿漂亮的衣服、有钱下馆子、买高级的搽脸油,大家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我们各民族,如果谁离开谁,就会像迷路的羊羔一样,找不到家。我们要搞好民族团结,要像一家人一样,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

  丽达说着自己的感受。

  宣讲在丽达一句句真挚又朴实的话语中进行着,台下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与欢笑声。

  丽达说,自己为能够见到习总书记感到高兴,听完总书记报告后,自己更有了动力和干劲。“回来后,我要带头学好国语,学好国语才能更好地交流,才能更好地帮助更多妇女创业。我还要不断制作出更多具有特色的手工艺品。”丽达信心满满地说。

  下午7时30分,3个小时的会议结束了,此时天色已黑,丽达又坐上赶回布尔津县的车。“明天一早,我要先去公司,然后去妇联,还要走遍我们县的72个村,带头宣传好十九大精神,让大家知道,我们所有人要一起努力,要认认真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把里面的内容学懂、学好、用好,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