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农民吃了“定心丸”

2017年10月31日 12:4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焦祖卿 杜红报道)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掷地有声的承诺,在沙湾县广大农民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和热情点赞。

  伴着采棉机的轰鸣声,沙湾县双泉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的棉花采收工作已进入尾声。社员张玉霞开心的告诉记者,春天自家的土地入股合作社,秋天又收到党中央的“大礼包”,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惠民政策,让她倍感振奋,也吃了一颗“定心丸”。

  双泉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社员张玉霞说:“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还要延长三十年,这对我们老百姓来说是一件特别大的喜事,心里面也特别踏实。我们的土地现在又入股了合作社,省时省力不说,收益也比以前高多了,现在我们农闲的时候也可以出去干另外一份工作,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和张玉霞一样,社员刘永利也将自家的土地入股合作社,掌握农机作业技能的他给合作社打工,又增加了一份收入,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的惠民政策,让他的干劲更足了。

  双泉农民土地股份合作社社员刘永利说:“土地就是我们农民的命根子,就是我们的饭碗。今年十九大报告指出,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让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干劲也更足了,相信以后的日子会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