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十九大代表古丽孜娜提·吐坎:让十九大精神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

2017年10月31日 17: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刘杰报道)10月31日一早,古丽孜娜提 · 吐坎将写满十九大精神心得的本子装进包里,整理好胸前的党徽,匆匆走出家门,开始新一天的宣讲。

  走乡村、进镇场、下社区……连日来,十九大代表、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园长古丽孜娜提,刚返回阿合奇县,便投入到宣讲工作中,虽然每天来回奔波,但她依旧精神抖擞,“我要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分享给身边的群众,让十九大精神在每个人心中落地生根。”

  当日,是古丽孜娜提宣讲十九大精神的第三站,当她走进阿合奇县哈拉布拉克乡会议室时,全场掌声响起,来自四面八方的村民早已把会议室挤得满满当当,古丽孜娜提面带微笑,走向宣讲台,与参会群众分享参会的感受。

  从一名普通幼儿教师,到幼儿园园长,从一名普通党员成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回忆起这条成长之路,古丽孜娜提说,这一切都离不开党的关怀和帮助。在北京参会期间,每一幕都让她难忘,每一个场景都让她感动,尤其是报告中的内容让她倍感振奋。

  “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生活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报告中很多内容让我热血沸腾。”宣讲台上,古丽孜娜提用朴实的语言讲述参会时的心情和感受,使参会群众和她一起融入到报告中,台下的群众认真听着、做着笔记,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

  “十八大以来,我们牧民的生活发生了大变化,种地有补贴,看病有医保,每年还有免费体检,孩子上学也免费,都是党的惠民政策,让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也要把十九大精神带给身边的农民群众。”阿合奇县国营马场农民司马依 · 阿加洪的话语中对党充满了感激之情。

  阿合奇县第三幼儿园教师王海燕在古丽孜娜提返回阿合奇县的当天,便兴奋地让古丽孜娜提讲讲参会的感受,在学习了十九大报告中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内容后,感动的暖流涌上心头。

  “这些年,党对基层的教育事业越来越重视,以前我们县城只有两所幼儿园,现在县城幼儿园发展到4所,乡镇也陆续新建了幼儿园,孩子们都享受到了免费教育,这些都要感谢党的关怀。”王海燕说,她要加强学习,不断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让孩子们学到更多的知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