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说唱打快板齐上阵 十九大精神宣讲接地气(图)

2017年10月31日 23:5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布尔津县宣讲团成员用快板宣讲十九大精神。

       天山网讯(记者苏剑超报道)连日来,天山南北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各地州也发挥文化特色,通过说唱、打快板、诗朗诵、阿肯弹唱等各种方式,用草根化、通俗化、接地气的语言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开展宣讲。

  10月31日,悠扬的冬不拉琴声在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喀拉玛盖镇萨尔库木村村委会响起,乡亲们都被吸引来了——村里的“阿肯弹唱宣讲队”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农牧区发生的可喜变化融入到弹唱中,不时赢得阵阵喝彩。80多岁的村民库力巴拉木说 · 木哈木加尔说:“我头一次听到用歌唱的方式进行宣讲,内容通俗易懂,希望村里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而位于布尔津县的冲乎尔镇冲乎尔村和布拉乃村,为及时向广大村民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除了阿肯弹唱外,还加上了群众喜闻乐见的快板传唱等方式与村民面对面宣讲。十九大报告中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通过简短明快的快板在群众中迅速传唱开来。

  在塔城市也门勒乡的阿克塔木村,塔城市文广局驻村工作队积极组织文化能人,采取冬不拉对唱、哈萨克族叙事诗和诗朗诵等形式,为各族群众宣讲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名词。

  一个人弹着冬不拉提问,另一个人坐在旁边回答,伴着音乐的节奏,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等内容用朗朗上口的歌声唱出后,大家很快便记住了。

  阿克塔木村村民木提哈孜 · 居马哈孜说:“我听了宣讲非常激动,没想到驻村工作队能用这样的形式为我们宣讲,我很喜欢。我要好好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我们家乡的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