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起出售二手房须先公示7天核验房源真伪

2017年11月01日 10:20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梁勇报道)10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以下简称“市房产局”)获悉,经过半个月宣传期后,从11月1日起,所有二手房出售前必须先在“安居365”网站挂牌公示7天,然后到乌鲁木齐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以下简称“市房管中心”)窗口办理网签手续,验明真实“身份”后才能交易。

  这也就是说11月1日挂牌公示的房屋,11月8日才能交易,11月2日挂牌公示的房屋,11月9日才可以交易,以此类推。市房产局特提醒近期准备卖房的居民,请提前挂牌,以免耽误交易。

  卖房居民可通过两种渠道对二手房进行免费挂牌:持房产证(不动产证)和居民身份证原件到市房管中心网签窗口申请进行房源验证挂牌,工作人员需要给个人打印房源验证告知单;委托中介机构的,担心中介机构会私自挂牌,所以在挂牌时中介机构还需要上传产权人持身份证的照片。

  市房产局特授权中环、兆新、中兴、联家源4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遍布全市的108家门店对其免费办理,以方便市民挂牌。门店地址可上市房产局政务网查询。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