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亲人,我就有了希望”

2017年11月01日 11: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亚芸报道)“有了州环保局的亲人,我就有了希望。”10月28日,躺在自治区人民医院住院楼病床上的其满古 · 吐尔逊,眼含泪水,嘴角却挂着笑容。何叔叔正在病床边不停地安慰她:“不要哭,要多笑。”

  生病的其满古 · 吐尔逊,是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甘河子镇光明路社区居民,今年30岁。2012年她被确诊为左肾囊肿并加结石,右肾重度衰竭,严重贫血。5年的岁月里,与疾病和疼痛作斗争,高昂的医疗费用几乎让她失去了生的希望。“为了给我治病,大哥把车卖了,二哥把房子卖了。有时候,我就想干脆不治病了,能活多久活多久。”其满古说。

  2016年10月,自治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其满古 · 吐尔逊有了亲戚——昌吉回族自治州环境保护局正县级调研员何建伟。

  “何叔叔就像爸爸一样。”说起自从有了何叔叔后生活发生的变化,其满古开心地笑了,“何叔叔经常来看望我,会带很多吃的,让我好好补身体;知道我怕冷,何叔叔买来了电暖器;看我住的房子太潮了,何叔叔帮忙申请了廉租房……”

  何建伟说:“其满古比我女儿小两岁,她就像我的女儿一样。”

  今年6月起,其满古又开始频繁发高烧。10月5日,昌吉州环保局干部职工来到甘河子镇光明路社区开展走访入户活动,在入户过程中发现其满古持续发高烧,何建伟立即与环保局干部将她送进了甘河子镇医院。

  昌吉州环保局局长赵建中得知情况后,给其满古垫付了医药费,让她先打针退烧。但注射药物后,其满古出现排斥反应,甘河子镇医院无法对其进行医治,赵建中立即与阜康市医院联系,将其满古送到阜康市医院进行全面检查,根据阜康市医院建议,应尽快将其满古送至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但其满古与家人根本无法支付高额的治疗费用。

  赵建中与局党组书记李昭江商议后,连夜召开会议,商议对其满古如何进行帮助。10月10日,昌吉州环保局发起“拯救生命,爱心无价”的捐款倡议。

  短短几天时间,州环保系统内的300多名各族干部职工捐款5.4万元。10月11日,其满古被送到乌鲁木齐,10月22日进行了手术。

  “在ICU,我醒来一睁开眼,就看到何叔叔坐在我身边,我非常高兴!转到普通病房后,我才知道赵叔叔每天都在打听我的病情。”其满古说。赵建中在其满古转出ICU后的第一时间来探望并再次向其满古捐助了1000元,“你安心养病,不要担心费用的问题,州环保局就是你的娘家,是你的坚强后盾。”

  尽管接下来其满古还要进行两次手术,但有了“娘家人”,她不仅对治病充满了希望,还对未来生活有了期许,“等病好了,我想找个活儿干,自己有了工作,也可以帮助其他有困难的人。”

  目前,其满古 · 吐尔逊还在恢复观察期间,但亲戚们已经规划起她的未来,“等身体康复了,让她先去参加培训,拿到上岗证,就可以去幼儿园上班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