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靓化工程完工,看看变成啥样了

2017年11月01日 10: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微信

  历经四个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靓化工程”示范街区整治项目整体完工。

  经开区(头区)靓化工程共对中亚南路、中亚北路、中枢南路等道路进行了靓化。

  10月31日,走在改造后的中亚大道,视线开阔,街道宽敞且整洁,两侧的楼体统一了色调,披上了新的“外衣”,道路两旁的绿化带乔灌木错落搭配,商铺门头也进行了统一。

  经开区(头区)“靓化工程”整治街区工程指挥部项目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宋军介绍,靓化工程整治了楼体61栋,惠及2所学校、289家各类商铺、711户居民,累计完成线缆入地1871米,更换机动车道及非机动车道井盖共1026个,安装阻车石1160个,更换路沿石17677米,更换路界石13042米,人行道铺装56116平方米。

  家住聚馨小区的梁德英,带着孙子在中亚大道环形天桥散步,她说,自己在这里居住了17年,这座天桥也有十几年历史。她习惯了到这里转转,多年的风吹日晒,使原本的桥体栏杆生锈,有些已被腐蚀,现在都换成了不锈钢材质,“走在桥上心情也不一样了。”

  本次经开区(头区)靓化工程改造除美化之外,也很注重实用性。

  中亚大道灯光控制采用了可随时调控变换的“智慧灯光”,整体为暖色调;窨井盖采用防响、防滑、防位移、防坠落、防盗的五防球墨铸铁盖。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