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产品出口前8个月增两成

2017年11月02日 11:01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李宁艳报道)2017年前8个月,新疆四条农产品快速通关“绿色通道”(下称“绿色通道”)累计出口农产品30.76万吨,同比增长20.3%,农产品畅行亚欧市场。

  近日,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了解到,这几天,一辆辆满载橘子、苹果的冷藏车驶离巴克图口岸,开启了国际之旅,它们将被运往阿斯塔纳、阿拉木图、莫斯科、圣彼得堡、车里雅宾斯克等果蔬贸易市场,还有部分出口果蔬经俄罗斯转运至欧洲其他国家销售。

  农产品畅行得益于新疆试点“绿色通道”,中哈巴克图-巴克特口岸“绿色通道”作为我国与周边国家首个“绿色通道”试点,自2013年12月23日开通以来,已从2013年进出口农产品5万吨,到2016年的10.2万吨,货运量基本实现翻倍。

  2015年新疆口岸相继开通了中塔卡拉苏-阔勒买口岸、中吉的伊尔克什坦-伊尔克什坦、吐尔尕特-图鲁噶尔特口岸三条农产品“绿色通道”。

  四条农产品“绿色通道”的开通,大大缩短了农产品出口的时间成本,农产品从走入中亚国家发展到走入欧洲,仅今年前8个月,新疆口岸出口农产品达到30.76万吨,贸易额达到24.4亿元,分别增长20.3%、20.6%。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