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年11月02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11月1日,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的决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孙金龙讲话。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 · 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明方略、绘蓝图的好报告,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成果,为党和国家事业在新时代继续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兵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高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更好地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会议强调,要在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学懂弄通做实”要求,迅速在兵团兴起大学习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兵团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落地生根。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奋力展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切实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服务好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