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把握新要求 展现新作为

2017年11月02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新疆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访惠聚”驻村工作。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

  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十九大精神

  连日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机关驻叶城县萨依巴格乡英阿瓦提村“访惠聚”工作队每天都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利用农民夜校带动广大村民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周一升国旗大宣讲中,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古丽基娜 · 尼牙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驻村工作队要求,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总目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造福更多的群众。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前进镇托万克麦盖提村“访惠聚”工作队:

  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工作新局面

  10月28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前进镇“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召开工作例会,再次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及组织部领导在部机关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干部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脱贫攻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都提出了许多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贴“访惠聚”驻村工作目标任务,自觉地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形成新气象,努力开创“访惠聚”驻村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驻乌什县前进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驻托万克麦盖提村工作队队长李科琼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认真制定学习宣讲方案、贯彻落实措施,开展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活动,充分利用周一升国旗、村民大会等时机,用通俗易懂的群众语言,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到千家万户,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艾古斯乡英其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

  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10月30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驻英吉沙县艾古斯乡英其开艾日克村“访惠聚”工作队利用周一升国旗的时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阿不都吉力力 · 阿不都合力力主动担当宣讲员,用“包谷馕”式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论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人民的特殊关爱,更加坚定了村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信心。他还通过互动提问的方式,让村民参与其中,使讲与学、问与答相结合,切切实实让乡亲们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访惠聚”工作队:

  撸起袖子加油干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访惠聚”工作队临时党总支要求所驻11个村迅速组织全村党员收看,关注大会进程,并在周一升国旗大宣讲中由各驻村工作队队长主持宣讲,把大会主题和党的十九大最新信息传达给所有村民。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驻岳普湖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殷绍龙要求,各村党工委书记要原原本本、认真细致、逐章逐节地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全文,并结合当前工作形势由浅入深地进行辅导,在每周一升国旗大宣讲中进行一个章节宣讲,在思考领会中去贯彻执行,从报告中汲取推动驻村工作的力量。要做好学习笔记,逐渐积累,举一反三,撰写好学习心得。

  自治区卫计委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托万库木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

  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驻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托万库木库勒村“访惠聚”工作队迅速组织村干部、农民党员、“四老”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学报告、谈体会、写心得,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正运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访惠聚”各项工作。

  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驻村工作队队员利用入户走访、周一升国旗、国语学习、村民大会等时机,广泛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不断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增强宣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深入研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使全村群众能够真正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自治区工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

  先学一步学深学透

  10月28日,自治区工商行政管理局驻阿图什市松他克乡阿孜汗村“访惠聚”工作队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和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大家表示,先学一步,学深学透,积极向村民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会议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都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在走村入户中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时,一定要采取各族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接地气的语言,把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讲清楚、讲明白,让各族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新疆日报喀什记者站王志恒、和田记者站申金和,通讯员唐华容、孙建兵、张振鑫、阿卜杜瓦伊提、王玉瑛、刘冬生采写)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