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竭力服务边疆卫生与健康事业”

2017年11月02日 11: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贾娜娜报道)10月27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前非常热闹。众多身穿白大褂的医护人员把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团团围住,争相翻阅她手里的党的十九大报告。

  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助理、事业发展部主任。她作为党代表,光荣地出席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天一下飞机,她就直接回到了工作岗位上,与医院各族医务人员共同分享参加十九大的喜悦。

  10月28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学术厅座无虚席,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给300多名各族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听得格外认真,并一次次报以热烈的掌声。

  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说,她要认真宣讲十九大精神,不仅要向全院职工宣讲,而且还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讲,让大家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让我们进一步明白了医院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说,“国家出台了很多惠民政策,例如继续完善细化免费体检,健康档案基本建立,异地医保结算等工作,现在政府又开始组织医疗队‘进村入户’‘上门服务’等,并针对一些贫困家庭、行动不便的老人等开展‘家庭签约医生’活动,对贫困人口开通了‘绿色通道’,以后群众看病会越来越方便。”

  作为党代表,十分光荣,责任重大。肉仙姑力 · 阿不都克力木说:“我作为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定在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工作,履行党和国家赋予我的责任,尽心尽力为患者服务,保障人民的生命安全;在边疆卫生建设、健康事业中,竭尽全力发挥好自己的作用,为建设习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