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2017年11月02日 10: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阿勒泰市解放路街道个体商户 阿斯哈尔 · 阿不都热依木

  我叫阿斯哈尔 · 阿不都热依木,出生在阿勒泰,我目睹了新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落后封闭的小山沟已变成漂亮的旅游城市;过去的平房由高楼大厦替代;落后的代步工具已变成汽车、火车、飞机;南疆实现15年免费教育,孩子们在宽敞的教室里接受先进文化和双语教育;农民种粮有补贴、养殖有补贴、农机有补贴、盖房有补贴、困难有低保、就医有医保,现在还有全民免费健康体检;集中连片的牧民新村通路、通水、通电,还建起了学校、卫生院……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变化,让各族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回忆童年,我是在各民族共同居住的环境里长大的,邻居有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大家不分彼此,和谐融洽。从那时起,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种子就在我幼小的心灵里扎下了根。现在,我居住的社区也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和谐家园,邻里之间关系非常融洽。大家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相互包容,逢年过节相互走动,大家都很珍惜这种幸福和谐的生活。

  最值得我回味和难忘的是在喀什当兵的经历。1990年,高中毕业的我为了实现学生时代“学雷锋”的理想,毅然入伍。有一次在喀什街头,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在卖东西,询问后得知小女孩叫巴哈尔古丽,因为家里穷上不起学,只能出来挣钱,我就找到她的父母商量助学一事。那时候,我每月只有18元钱的津贴,巴哈尔古丽是我资助的第一个孩子。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又陆续资助了一些贫困孩子,帮助他们上学。

  我三年的军旅生涯结束后,巴哈尔古丽也上三年级了。复员的那天,巴哈尔古丽和家人都哭了,从那时起我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助更多的孩子完成学业。我的妈妈玛尔穆沙就是一位“爱心妈妈”,经常帮助周围有困难的人,我深受她的影响,只要有能力,就一定要帮助更多的人。

  2001年,我工作的企业倒闭了,我四处筹集资金,做起了餐饮生意。在艰难的创业过程中,我遇到过挫折,但我不服输,生意规模从刚开始的一个小摊位发展到了现在的大餐馆,越做越红火。我从来没有忘记部队的光荣传统和一名退伍军人的责任,我资助的困难孩子越来越多,有汉族、哈萨克族、回族、维吾尔族等等,资助的孩子越多,我的生活就越充实。党和政府给了我许多荣誉,自治区授予我“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如今,我已经是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带头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统一,为守护美丽家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