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兵团分中心在石河子揭牌

2017年11月02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叶红 通讯员陈遂中报道)10月30日,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兵团分中心在新疆农垦科学院揭牌。

  据了解,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是科技部支持建设的数据中心试点之一,旨在满足国家和社会对农业科学数据共享服务需求。该中心立足于农业部门,通过集成、整合、引进、交换等方式,汇集国内外农业科学数据资源,形成覆盖全国、联结世界,可提供快速共享服务的网络体系。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已相继在广东、湖南等地建设了14个省级服务分中心,积极推动了大数据在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等环节的应用。

  据中国农科院信息所副所长周国民介绍,信息共享不足直接制约了跨区域和跨行业的互联互通、协作协同和科学决策。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掌握更多的数据就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就有可能在今后的大数据发展格局中争取更有利的地位和主动权。国家农业科学数据共享中心兵团分中心的挂牌,将极大丰富兵团农业科学数据资源,为兵团农业科技创新、农业经济和科技发展研究提供更好的信息资源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