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是光荣职责”

2017年11月03日 10:3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姚吉文报道)“能参加党的十九大,我很荣幸。习总书记作报告时,全场响起70多次掌声,每一次掌声,都是发自我们内心的表达。”10月28日,党的十九大代表、奇台县委书记马旭东在该县吉布库镇涨坝村向村民们宣讲时感慨地说。

  10月26日,马旭东从北京返回工作岗位后,马不停蹄地访农户、到学校、入企业、赴军营、去医院,在各个场合认真宣传十九大精神。他说:“十九大胜利闭幕了,但党代表的职责没有结束,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是我的光荣职责。”

  涨坝村依托江布拉克辐射优势,整村推进旅游示范村建设,2016年,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多元。10月28日,马旭东与该村村民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时说,十九大期间,代表们参观了“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图片展,看到党和国家在五年来所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非常震撼。“当看到图片展上展出的全国最美村医、奇台县吉布库镇的夏买依为牧民看病的事迹照片,我由衷地感到自豪。”马旭东说,涨坝村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乡村振兴,相信村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在向奇台县企业界人士宣讲时,马旭东说,必须按照十九大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企业要不断适应当前发展新常态,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发挥自身优势,扎扎实实做强实体,促进区域经济发展。“马书记到公司进行十九大精神宣传,使我们进一步全面理解了发展实体经济的重要性。我们一定要加大科技创新和环保力度,让精细化工进军国际大市场,参与全球竞争。”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廖鹏说。

  截至目前,马旭东已经在奇台全县进行了17场宣传,涵盖了全县各个层面。他说,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奇台县要进一步全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活动,同时还将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同全县干部群众一道规划奇台县明年的工作,让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层次推进奇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