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沙湾县:用勤劳双手建设美丽家园

2017年11月03日 16:04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文红 李明报道)连日来,沙湾县各族各界干部群众决心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老沙湾镇立足区位优势,结合镇域资源,打造“书香古镇”,对镇区道路、水利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在镇区修建廊道,改善镇区环境,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老沙湾镇居民王强说:“出行越来越方便,水利设施也更加完善,感谢党和国家给我们带来这些变化。在今后我会坚定信心,努力工作,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美好。”

  当前,老沙湾镇正处于打造“书香古镇”的关键时期,党的十九大报告为老沙湾镇各项事业指明了方向。老沙湾镇党委书记闫坤说:“今后我们要全面落实好九大惠民工程,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水平,推进乡村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实现环境美、人心更美的目标。”

  夕阳下的沙湾县商户地乡硝坑村,阵阵香味从牧家乐清泉哈萨克族特色饭馆的厨房飘了出来,老板娘加依娜古丽·哈里马提为客人们准备了千泉湖的鱼、农家大盘鸡,还有哈萨克族特色小吃。

  加依娜古丽说:“千泉湖的环境越来越美,这两年我们的生意也特别好,一年收入就有三四万。湿地的芦苇、红柳重新长起来了,来这旅游的人也多起来了。”

  沙湾县商户地乡党委书记王洪杰说:“今后我们要按照绿色发展理念,保护好生态,恢复好生态,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结合国家湿地公园规划,大力推进乡村旅游,带动农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不断提高农民就业质量和收入水平。”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