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老党员入户宣讲

2017年11月06日 11:0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刘维 吴丹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相继实施了一系列惠民政策,现在,咱们农村也和城里一样,实现了‘两不愁、三保障’、家家通上了自来水、村村铺上了柏油路,这些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我坚信党的十九大以后,我们的家乡会发生更多的变化,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日子会更加美好。”11月4日,乌恰县黑孜苇乡江结尔村农民库尔曼阿力 · 阿依达阿力家里响起阵阵掌声,村里的义务宣讲员阿布杜哈力克 · 提力瓦迪正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库尔曼阿力是一位老党员,今年83岁,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到村委会参加学习,阿布杜哈力克就到他家讲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阿布杜哈力克今年66岁了,1977年5月入党,2003年从乌恰县黑孜苇乡财政所退休后就一直生活在江结尔村。他说,自己是在党的教育培养下,从一个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放羊娃成长为党员干部。他常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教育家中的孩子懂得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阿布杜哈力克每天准时到村委会参加学习,时时关注党的十九大的各种新闻。为了表达对党的十九大召开的激动心情,他向党组织交了一万元的特殊党费。党的十九大闭幕后,他就开始在村里入户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这些年,咱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看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还是愿意住在村里,为啥?就是因为咱们家乡发展得越来越快、越来越好了啊!”

  “今年,江结尔村22户贫困户脱贫后,全村就能实现整体脱贫。”阿布杜哈力克说,自治区实施就业、教育、医疗、扶贫等九大惠民工程,老百姓真真切切地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还有,“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村家家户户都有了结对亲戚,村里7个民族的村民之间的关系也更加紧密。

  听完阿布杜哈力克的宣讲,村民赛依甫 · 买买提激动得热泪盈眶。

  村民巴特尔 · 加克甫专门打电话请阿布杜哈力克来家中宣讲,一家人认真聆听了阿布杜哈力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巴特尔高兴地说:“新疆发展得这么快,势头这么好,如果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国家各部委的大力支持和对口援疆省市的无私援助,我们是不可能实现大发展的。我们家一直在发展养殖业,今后,我们也会更加努力,带动更多村民依靠养殖业增收致富。”

  乌恰县委组织部驻江结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自国说,阿布杜哈力克的宣讲群众愿意听、喜欢听、听得懂,深受广大群众欢迎。目前,阿布杜哈力克已在全村开展了22场党的十九大精神入户宣讲活动。江结尔村有339户,他要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开展宣讲活动,让更多村民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