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感恩党和祖国 忠实履职尽责

2017年11月07日 10:47   来源:天山网原创

  托克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科员 古力努尔 · 马合木提

  党的十八大召开时,我刚好大学毕业回到家乡托克逊县参加工作。转眼间,五年时间过去了,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变化:石子路变成了柏油路、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摩托车换成了小汽车,城乡养老保险并轨、加大农村教育投入、建房种地有补贴……党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惠民政策让各族群众的腰包鼓了、日子富了,大家有了存款,衣食富足,出行方便,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特别是近年来,随着自治区九大惠民工程等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和“访惠聚”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的开展,开创了新疆团结和谐、繁荣富裕、安居乐业的好局面。

  过去的五年,家乡处处都能感受到变化和喜悦,处处都能感受到党的阳光和温暖。我们是幸福的受益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见证着祖国的富强进步,分享着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快速发展的成果。如今,看着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我们感慨取得的辉煌成就,从内心感恩党和伟大祖国,也增强了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希望和信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是对我们青年人的肯定、鞭策和激励。作为当代青年,面对新起点、新阶段、新征程、新目标,我们要在融入社会中体现价值,在展现能力中奉献社会。对各族群众要怀着真挚情感,对事业有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为家乡建设奉献真才实学,把大好青春奉献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征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程,依托各种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宣传,让就业惠民政策人人皆知、落地见效。让各族群众通过就业增收致富,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