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开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局面——中央宣讲团在新疆宣讲引发强烈反响

2017年11月07日 10: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 姚彤 李杨 塔城记者站汪春林 范春海 通讯员张红 褚惠芳 石婷婷 王清报道)11月6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报告会共设立1个主会场、121个分会场,全疆3万多名党员干部聆听了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和阐述,引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新疆工作的各个方面,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一堂充满正能量的精彩辅导课

  “宣讲深刻生动、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对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很好的辅导。”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阿布来提 · 麦麦提在听完报告后说,“作为社科工作者,我们肩负着研究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任务,中央宣讲团为我们开了个好头,也提出许多需要我们下一步在社科领域深入研究的新问题、新观点,为我们深入研究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相信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会在天山南北落地生根。”

  “报告会既通俗易懂又有深度,听完后很受触动,感受到一股强劲的正能量。”自治区党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主任周斌说,“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我们要在这个目标的指引下部署各项工作,全力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我们新疆人的贡献。”

  自治区党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尚游说:“今天的报告会从方方面面为我们做了深入解读。今后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高举改革旗帜,把改革抓在手上,始终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我一直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今天的宣讲使我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作为一名司法干部,我深感自己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工作,把党的各项法律法规、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阿克苏地区行署法制办干部阿布都卡哈尔 · 乌斯曼江在阿克苏分会场聆听宣讲后说。

  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听完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新疆农业大学经贸学院教授布娲鹣 · 阿布拉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我们高校教师肩负着为国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可靠接班人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在党的十九大报告里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社会各界都要为青年的发展搭建良好的平台,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新时代培养各方面合格的接班人。”她说。

  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哈德别克 · 哈汉说:“听了宣讲后,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理解,尤其是对文化自信这个章节有了进一步了解。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都离不开文化所激发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注入强大动力。”

  报告会对“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的解读让新疆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大二学生赛达尔 · 帕尔哈提深感振奋。他说:“感觉十九大离我更近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好专业,为祖国作出自己的一分贡献。”

  在塔城分会场,塔城地区旅游局副局长宋发国认真聆听报告后说:“报告会有高度也有温度,让我心潮澎湃,同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祖国的未来更充满了信心。今后,我们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塔城良好的生态资源,打好旅游牌,以旅游业的大发展带动更多农牧民增收致富。”

  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侯汉敏说:“报告会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全局视野;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对于全区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优势,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我们整个工作中,引导广大妇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家喻户晓,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巾帼力量。”

  哈密市政协办公室干部万静在哈密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后说:“作为一名在新疆工作生活了7年的选调生,我亲眼见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哈密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亲身感受到了各项惠民工程的福泽。这些年来,哈密市的道路更宽了,路灯更亮了,环境更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更高了,幸福感更强了。我将影响和带动周边人,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分会场,博州党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副院长成默说:“中央宣讲团深入系统的宣讲,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帮助,我深感振奋,更增添了信心。我们已经安排教师分赴中央党校、自治区党委党校、中国人民大学等进行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将分专题分语种进行备课,为即将开展的专题培训作好准备;同时也将组织教师赴基层一线开展宣讲,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报告会后,施芝鸿还与新疆社科院研究人员及高校师生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面对面为大家答疑解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全区上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执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到新疆稳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为谱写好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