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乌苏市“笑星”努尔波拉提创作小品礼赞十九大

2017年11月07日 13:30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塔城日报记者李艳荣报道)“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创作了两部小品,让各族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3日,努尔波拉提·热斯别克说。

  今年41岁的努尔波拉提曾是乌苏市水利局的一名工作人员,目前就职于乌苏市文化馆,他多次参演乌苏市各类大型文艺演出,也是乌苏颇有名气的“笑星”,他创作并表演的小品、相声、哑剧都深受乌苏各族群众的喜爱。

  近几年,努尔波拉提凭借着丰富的表演经历和诙谐幽默的表演风格,获得社会各界的赞誉。2016年11月,努尔波拉提还当选为塔城地区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

  努尔波拉提说:“我虽然是一名哈萨克族,但是在工作、生活中常常和社会各族群众打交道,所以我掌握了较为扎实的国语、哈萨克语互译功底。”

  努尔波拉提通过对生活的仔细观察和深切体验,以及岁月留给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创作出的相声、小品屡获佳绩。

  今年8月底至10月初,努尔波拉提参加了自治区文化厅举办的小品创作及表演研修班。40多天的专业培训,让努尔波拉提的专业有了很大的提升。

  努尔波拉提说:“说实话,我虽说喜欢演小品,但是我一直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培训。这40多天的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让我学到了很多专业的知识。”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努尔波拉提结合自己到乌苏市西大沟镇查干奥娃村的经历,创作出小品《迷彩服》。

  “这部小品主要反映的是工作队队员长期坚守岗位为民服务,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通过这个作品,我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各族驻村干部是老百姓的贴心人,他们竭尽全力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努尔波拉提说,“新疆是一个多民族团结互助的大家庭。正是这片热土,给了我太多创作的灵感。在今后艺术创作的大道上,我一定会创作出更多精品,回馈家乡朴实善良的人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