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村民心窝里”

2017年11月07日 15:5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 通讯员薛云少报道)11月2日,和静县巴润哈尔莫墩镇拜勒其尔村草根宣讲员阿力同古丽·热合曼早早就起床了。

  阿力同古丽翻开书桌上的笔记本,开始书写自己的心得:“十九大报告对农村方方面面的工作都很有指导意义,今天我要将报告的重要精神结合村里实际情况进行宣传……”

  自从担任了村里的草根宣讲员,阿力同古丽就养成了每天清晨写宣讲学习心得的习惯。为了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阿力同古丽将关于党的十九大的新闻报道收集起来,划要点、做笔记,特别将土地承包、乡村振兴、扶贫工作等事关农民切身利益的重点内容挑选出来,并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精心准备宣讲材料。

  “我一定把十九大精神送到村民心窝里,当然我自己要先学透才能给别人讲清楚,今天我要去村里的辣椒晾晒场宣讲。”合上笔记本,阿力同古丽自信满满地走出家门。

  拜勒其尔村东面的辣椒晾晒场上,村民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红红的辣皮子映红了村民们的脸庞。大家边干边聊着天。“十九大我最关心的是医保报销的问题。”“我最关心的是土地承包可以再延长30年。”……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都对美好生活充满了憧憬。

  阿力同古丽与和静县人民检察院驻拜勒其尔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马崇云的到来,吸引了村民们的目光。

  “马队长,今天又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好消息?阿力同古丽今天要给我们讲点啥?”村民毕力克孜大声地招呼起来。

  “今天给你们带了党的十九大的好声音,大伙加油干,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的。”马崇云说。

  听到这话,十多个正在分拣辣椒的村民呼啦一下子围住了阿力同古丽和马崇云。“乡亲们,今天我主要来给大家讲讲十九大报告里提到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农民的日子要越过越红火呢……”阿力同古丽声情并茂地宣讲着。

  马崇云对记者说:“阿力同古丽是我们村6名宣讲员之一,十九大召开前,她就走村串户宣传十九大即将召开的消息。现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了,她更是努力学习,宣讲村民最想了解的十九大精神。同时,全村的草根宣讲员对十九大报告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工作队帮助他们弄懂吃透,以方便给村民宣讲。”

  走了几个晒场,时间已近下午。马崇云又召集了其他5名草根宣讲员商量:“咋能让村民更好地了解理解十九大报告?我觉得要‘一听、二看、三琢磨’,就是听广播、看报纸电视、勤琢磨,并带动身边的人,发挥一传十、十传百的带动力,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定能全覆盖。”“接下来,我们要采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千家万户,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回到家中的阿力同古丽再次翻开笔记本,在上面认真地写道:“今天宣讲时,还有些不流利,以后要加强学习,多练多学……”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