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十九大代表富春丽:社区乡村一刻不停忙宣讲

2017年11月07日 21:4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富春丽在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参会归来已近10天,十九大代表富春丽成了大忙人,每天奔走于各乡镇场、机关单位和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牧场,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脱贫群众鼓劲加油

  富春丽是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调研员、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察布查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10月27日傍晚时分,回到离开十多天的家乡,富春丽直接去了察布查尔镇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她要与那里的脱贫群众分享参会感受,给大家鼓劲加油。

  乌宗布拉克农村社区是察布查尔县唯一的农村社区,拥有完备的医疗、教育、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人们的生活非常便利。这也是一个新社区,全体488户居民以前分散居住在全县的6个乡镇,通过异地搬迁共居于此。2016年,在当地各项政策的支持下,全社区实现整体脱贫。

  村民们见到富春丽,迫不及待地问:“十九大报告怎么领会?”“十九大对老百姓的生活有啥影响?”“对脱贫工作有啥规划?”

  “十九大报告里面提出,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总书记也提到了要脱真贫,真脱贫。” 富春丽深知居民们的心事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一定会制定更多更好的政策,增强咱们的经济发展内生动力,带领大家过上美好生活。对这番话,居民们热烈鼓掌表示赞同。

  “我们以前住的地方是山区,条件不好没有水,土地干旱贫瘠,种的庄稼长不出来。孩子们上学、农牧民看病都不方便。搬到这里后,各方面的生活都好了。”居民哈孜拜 · 木汗高兴地说,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我相信十九大会给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

  现场递交入党申请书

  10月30日天还没亮,富春丽便赶到了果尔敏东街社区,参加每周一的升国旗仪式。

  “十九大报告一共68页,3万多字,总书记站着讲了三个半小时。我们在大会堂聆听的时候都非常感动。” 当五星红旗升上湛蓝的天空时,富春丽与社区居民热烈互动,开启了当天的宣讲。

  “十九大报告中讲到,要提高和保障改善民生水平,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描绘了咱们今后的生活图景。”富春丽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作为本次宣讲的重点,结合当前新疆各族群众享受的惠民政策,与大家细细体会十九大报告的内涵。

  听完富春丽的宣讲,居民古力娜尔 · 吐尔汗抢先站出来说:“过去5年,党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好政策。我们家以前到处租房子住,现在住进了宽敞明亮的廉租房。听了富春丽的宣讲,我对未来的生活更加有信心了。”

  居民杨秀玉带了一份入党申请书,“听了宣讲,我进一步了解了十九大精神,深切地感受到党中央对老百姓的关怀。我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她将入党申请书郑重交给了社区干部。

  从10月28日至今,富春丽每天都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时一天会早中晚连着开展三场宣讲。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编织成生活化的语言,传递给父老乡亲。越来越多的人在她的感召下,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坚定了开创美好生活的信心。

富春丽在居民家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