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在基层】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2017年11月08日 10:5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伊犁记者站何荣报道)10月28日下午,一场由党的十九大代表、伊宁县胡地亚于孜镇盖买村党支部书记李元敏所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在伊宁县援疆楼举行。“我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给伊宁县各族人民!”李元敏说。

  李元敏在宣讲中向全县领导干部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分享了自己参会的体会和感受。报告会上,李元敏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以及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好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好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

  “我要把十九大报告精神吃透,给老百姓讲好,宣传好,让他们知道,总书记在会上讲的都是老百姓的心里话。”李元敏说,今后她要带着老百姓想点子、找出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行动中。

  李元敏是10月27日22时回到盖买村的。当晚,盖买村的父老乡亲早早在村委会等候着李元敏归来。“杰米拉,你是我们的骄傲。”李元敏一走进村委会大门,大家就簇拥着她走进农民俱乐部。村民代表为李元敏送上了鲜花,言谈中,得知大家十分期待聆听十九大会议现场的所见所闻,当晚,李元敏不顾旅途疲劳,在农民俱乐部给大家进行了十九大精神宣传。

  李元敏动情地说:“习总书记非常关心我们老百姓,土地承包、养老、教育、医疗等好多方面都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那都是为咱们老百姓着想的。只要大家一心一意好好干,都能过上好日子。”李元敏朴实的话语赢得村民阵阵掌声。

  农民俱乐部的宣传结束,大家意犹未尽,又跟着李元敏来到她的维吾尔族弟弟木明江·库尔班江家,坐在炕上继续听,直到夜深。

  “李元敏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参加十九大是全县各族人民的骄傲,我们要通过她通俗易懂、带着感情的语言,让伊宁县各族人民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伊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阿斯燕·阿尤甫拜克说。

  伊宁县妇幼保健院院长王晓宁说,近距离聆听李元敏的宣讲,非常具有感染力,内心也非常激动。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这是老百姓的福音。我们一定会落实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做好伊宁县基本公共卫生。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