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树牢“四个意识” 忠实履行党报记者职责使命

2017年11月08日 11:1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日报社“许库尔工作室”负责人、乌鲁木齐市政协常委 阿不都许库尔 · 阿不都克里木

  我生长在伊犁河畔的小县城——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爸爸是一位普通工人,他常常教育我要牢记党的恩情,感谢党给我们各族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长大以后,我深刻地认识到爸爸的教诲是多么正确。

  在党的关怀下,我幸运地考入了新疆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新疆日报社工作。我至今记得,爸爸送我上大学时语重心长地说:“你能够被大学录取,源自于党对你的关怀,所以你要好好读书,将来成为对祖国、人民有用的人,不要辜负党对你的期望。”每当我回忆起大学生活,对党的感恩之情就会油然而生。上大学时,我们的食宿费用全都由国家承担,家庭贫困的学生还能分到冬装。

  我在新疆日报社从事记者工作已有26年,每年都要去天山南北的城镇、乡村牧场进行采访。期间,我亲眼目睹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前所未有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过去尘土飞扬、崎岖不平的道路变成了高速公路;铁路四通八达;飞上云霄的飞机拉近了我们和世界的距离;双语幼儿园已经在每个村庄普及;旧的校舍变成了新的教学大楼;农民的土坯房变成了安居富民房;狭小的巷子变为宽敞的现代化街道;南疆孩子开始享受从幼儿园到高中的15年免费教育;农民进城的交通工具由毛驴车变为各类摩托和小车等现代化交通工具……过去连想都不敢想的事变成了现实,我从内心深处感恩实现这一切美好愿望的领路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具体到我自己,回顾我的成长历程,在党的关怀、培养下,我先后获得了“全国防非典宣传优秀新闻记者”“自治区优秀专业技术工作者”“全国十大爱心记者”“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自治区自强模范”“开发建设新疆奖章”等荣誉称号。最让我感动的是,2016年11月我获得了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最高奖——长江奖,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这一切荣誉的取得都是党对我多年关怀、培养的结果。

  作为一名党报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以党报人的政治觉悟和政治使命,坚决树牢“四个意识”,时时刻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守护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的忠诚战士、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旗帜鲜明的党报记者。

  作为一名党报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利用好“许库尔工作室”这个平台,继续加大工作室的影响力,引导青年记者用马克思主义“五观”“五个认同”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多采写加强民族团结、感恩党、反映各族群众幸福生活的、具有影响力和感染力的新闻作品,不辜负党对新闻工作者的期望。在任何时候、任何场合旗帜鲜明地揭批“三股势力”“两面人”的险恶用心,率先垂范,引领正确的社会舆论,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贡献。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利用好乌鲁木齐市政协常委这个身份,在各高等院校及各种培训班演讲时,尤其是带领青年记者到天山南北乡村采访时,要充分发挥好自身优势,当好“编外宣传员”和“流动宣传员”,给广大农牧民讲好讲清没有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和关怀就没有我们今天幸福和谐的好日子,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要坚决同“三股势力”和宗教极端思想作斗争,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的绝对安全,努力作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的表率。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