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布尔津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

2017年11月08日 12:56   来源:阿勒泰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恩典)“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11月2日清晨,在挤满群众的村委会办公室里,新疆布尔津县杜来提乡额尔齐斯村第一书记孟国安作了主题为“学习十九大精神、传承良好家风、共建家庭文明”的宣讲。“孟书记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的理论用老百姓的语言讲出来,很接地气,大家很爱听。”布尔津县文体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吴继领说,“这样心贴心面对面的宣讲,就像春风一样润物无声,传递出积极向上的党的十九大正能量。”

  “这几天,我们村‘两委’班子和工作队经常在一起讨论下一步如何宣讲,大家都想发挥各自作用,用最快的时间领会、消化、吸收十九大精神,向全村各族群众讲清楚党的好政策和国家的光明前景,增强大家对未来生活的信心。”孟国安说。

  同样,在窝依莫克镇阿克加尔村刺绣加工合作社的加工坊里,挤满了农牧民群众,他们有的从家庭牧场赶来,有的放下手中的刺绣活儿,大家围在一起聆听老党员马那提汗·别尔德汗的阿肯弹唱,弹唱内容是关于党的十九大的。

  “有政策保障,有技能指导,市场前景也好,我们准备要大干一场。”刺绣女工张娥勒·赛依多拉说。

  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入耳入脑入心,布尔津县委组织部组织驻村工作队队员、村“两委”班子成员、离退休老党员等362人成立72个宣讲团,已深入村(社区)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70余场(次)。

  “我们到处去宣讲,虽然很辛苦但心里却是快乐的,能把党的光辉历史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出去,我感到无比幸福和自豪!”该县阔斯特克镇喀拉墩村宣讲团新发展党员木哈米尔·卡里说。

  布尔津县还借助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平台,开展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报道100余次,在全县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同时,引导200余名干部开展周一升国旗大宣讲,组织宣讲骨干赴各村开展多层次、多主题宣讲活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播到基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