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在兵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热烈反响

2017年11月08日 13:10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瑞雄 毕玉中报道)“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听后很‘解渴’。”“报告会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指导,对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11月7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在兵团机关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所作的精彩报告在兵团广大干部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兵团、师、团场各级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共同聆听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实现新时代兵团履行职责使命新作为,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

  “中央宣讲团的宣讲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令人心潮澎湃、倍感振奋。”在听完报告后,兵团史志办副主任何喜清兴奋地说,“通过聆听报告,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兵团的未来充满信心。”

  “今天的报告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为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重要的指导和帮助,我深感振奋,更增添了信心。”兵团统计局局长张鹏说,“今后,我们要反复消化吸收,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高兵团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

  “报告既系统全面又突出重点,我听了深受启发,对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十三师哈密垦区公安局龙泉派出所副所长魏志泉说,“我们要以这次报告会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全力以赴做好维护稳定各项工作。”

  “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我们要以中央宣讲团的这次宣讲为范本,认真做好宣讲和宣传阐释工作,努力让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一师阿拉尔市党校教师王玉凤说,“我要尽快整理现场记录的内容,然后认真备课、及时宣讲,努力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达给我们党校的学员,让他们能够更加准确、全面、深入地理解十九大精神。”

  边听边记,不肯停歇,报告会结束时,十四师妇联主席林俭记了满满10 多页笔记。“中央宣讲团的宣讲生动、易懂,让我们听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今后,我们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联系群众的优势,引导全师广大妇女带头宣讲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林俭说。

  “听了报告,我浑身充满了力量,充满了干劲。”九师一六六团政工办干部蒿钱钱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当好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十九大精神、把兵团故事讲给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来兵团建功立业。”

  “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听了报告后深感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兵团党委政法委法学会秘书处处长朱达琳说,“我们要坚决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扎扎实实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在六师分会场,五家渠市第一中学校长刘生江聆听报告后就思考接下来的工作。“这次报告让我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透彻、更清晰。作为兵团教育战线上的一员,我将把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中,不断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都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人。”刘生江说。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一师阿拉尔市环保局局长孙玉良说,“聆听这次报告,让我对做好生态环保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今后,我们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招商引资中严把环保关,大力发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同时加强环境保护执法监管,为职工群众创造美丽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