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新和县:拾棉大赛中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08日 17:2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吕建 连宝鹏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了全乡农牧民劳动积极性和靠勤劳双手致富的能力,11月7日,新和县玉奇喀特乡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浙江援疆杯”主题拾棉大赛,全乡16个村共32名参赛队员参加。

  大赛由浙江援疆指挥部与玉奇喀特乡党委联合举办,比赛分为男女队员两组,参赛者以个人为单位,在3小时规定时间内,以采摘棉花多且含柴草少、残花遗留少者获胜,并设一等奖2名,奖金金额各为5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金额各为4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金额各为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金额各为1000元。

  随着新和县委常委、乡党委书记付长山一声令下,拾棉花大赛正式开始,参赛的村民双手飞快地在棉花上穿梭,前来加油助威的村民在田间地头为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并做后勤保障服务递送拾花袋子。经过3小时紧张角逐后,裁判对选手们采摘的棉花重量及质量进行综合排名,最后评比出前三等奖。

  新和县玉奇喀特村参赛队员艾尼散木·依不拉音共拾了80公斤棉花,获得一等奖。赛后,她高兴地说:“村干部在比赛间隙给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我觉得在党的带领下,一定能实现这个目标,我对今后的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感谢党的政策,感谢浙江援疆指挥部给我们这次机会,我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财富。”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