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新疆和静县:学习十九大精神 这个妙招受欢迎

2017年11月09日 13:29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霍小红报道)“十九大取得的最重大理论成果是什么,谁知道啊?”草根宣讲员阿孜古丽•艾买尔的话音刚落,国旗下的乡亲们几乎同时举起了右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几位村民争相抢答。

  11月6日早晨,新疆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协比乃尔布呼村刚刚升完国旗,一场以“每周一题”互动问答为形式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连日来,和静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特别针对农牧民学习实际,和静县讲求循序渐进,每周由和静县委宣传部向基层统一下发十九大“每周一题”,让大家每周学习两到三个知识点,同时鼓励基层组织开动脑筋,创新开展寓教于乐的学习活动。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和静县协比乃尔布呼镇也和其他乡镇一样迅速行动起来。协比乃尔布呼镇党委副书记郭长海带着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创新实施了包含“领学宣讲”“互动答题”“体会演说”三步走的互动学习法,郭长海对活动效果信心满满。“领学宣讲侧重大家对报告掌握的准确程度,‘互动答题’侧重大家对报告的熟知程度,‘体会演说’则要求大家把自己融进十九大报告,真正对十九大报告加深认识、增进认同,三者一结合,形式新颖,大家都很喜欢。”郭长海说。

  “刚才的问题大家回答得都很好,接下来看谁愿意分享一下对十九大报告的体会,一句两句不嫌少,十句八句不嫌多。”

  一组的玉山•买买提“嗖”地举起手开始演说:“听了十九大报告,我感觉我们农民很幸福啊!”

  玉山•买买提是村里的贫困户,这几年他接连赶上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对于他所说的“幸福”二字,可是有很多话要说。“孩子上学有助学金,让我们家不再为学费问题犯难。盖新房有补助,种地有补助,连贷款都不用付利息,这都得益于国家的扶贫好政策,党和国家对我们农民真是好啊!”说到这儿,玉山•买买提顿了顿,接着说:“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土地承包合同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又是一个好消息,我们高兴得很!对于农民来说土地就是命根子,有了好政策我们大步奔小康。”

  “说得好!”玉山•买买提的演说还没结束,身边不少乡亲就鼓掌叫好。

  体会演说间隙,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杨宏金介绍说,这是乡亲们积极性最高、最满意的环节,这种演说形式,让大家用自己的方式和语言去分享、表达内心的感受,可比往常的单一说教模式受欢迎多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