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商内地分仓提前备货

2017年11月09日 09:55   来源:新疆网

  新疆网讯(记者王丽丽报道)“双十一”不仅拼的是价格,也拼的是物流快慢。担心出疆物流拥堵,越来越多的新疆电商在内地建仓,这样就可以在“双十一”前把货物运到内地分仓库存。

  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伟说,从9月开始,店铺开始从原产地的果农处收购大量新疆特色干果,有红枣、核桃等;目前,已在新疆、陕西自营仓、河北合作仓备货,今年共备货400吨左右,货物大部分都存储在陕西和河北,方便发货。

  “西域美农”创始人李春旺说,他们已提前将新疆的红枣、葡萄干、核桃、巴旦木干果,从新疆基地运送到陕西。要是江浙沪用户“双十一”网购干果,快递将能实现次日达。至于内地其它城市,3天内也能送达。

  根据《新疆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调研报告》显示,在阿里巴巴零售平台(淘宝网)上,从事新疆特色农产品销售的新疆网商有近8000家,占新疆总网商的20%。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新疆做干果的电商中已有50%左右在内地设分仓,分仓主要在西安、武汉、成都、杭州、广州等地。

  对于在内地备货的原因,多位大型电商负责人表示,物流成本较高是原因之一,到货速度慢却是问题的关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