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2017年11月09日 10:50   来源:天山网原创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李伟

  我出生在一个少数民族干部家庭,父亲是一名老党员,他亲眼见证了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父亲从小就教育我要热爱党、热爱祖国;长大后,我更加坚信,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今日新疆的繁荣发展,是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无法比拟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新疆反恐维稳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两面人”“两面派”和“三股势力”一样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他们就像毒瘤,必须坚决予以铲除。我们要高举新疆工作总目标之旗,亮思想理论之剑,凝聚起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强大正能量,誓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两面派”斗争到底。

  对党绝对忠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看齐”,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祖国、忠诚于人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总目标统领各项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力维护新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坚定政治立场,关键时刻敢于挺身而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围绕实现总目标制定的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反恐维稳“组合拳”,在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反对民族分裂等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认识统一、表里如一,态度坚决、步调一致,关键时刻敢于冲锋在前。

  增强“五个认同”,在巩固和加强民族团结上作表率。我要坚持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贯穿今后各项工作的生命线,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五个认同”,让各族群众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促进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坚定地做民族团结的促进者、维护者、捍卫者。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并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各项安排部署贯穿到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等工作的方方面面,转变工作作风、坚定理想信念,把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抓好本职工作,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岗位意识、阵地意识,坚持忠诚、干净、担当,精心、用心、细心地做好各项工作,为建设团结稳定、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