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进万家】库尔勒市启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周一题”宣讲活动

2017年11月09日 18:4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文利报道)“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也是我们农民的一件大喜事,今年我参加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生病有医保,驻村干部和下基层干部帮我解决了不少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我们的日子会越过越红火。”新疆库尔勒市英下乡其兰巴格村第三村民小组村民尼亚孜·依不拉音说。

  11月6日,照例要开展每周一国旗下的宣讲,但从这周起,宣讲的内容有了新变化。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周一题”成为继国旗下的村民公约(居民公约)等内容宣讲之外的又一重要内容。

  当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库尔勒市宣教中心在全市启动“国旗下的村规民约——每周一题”活动,结合各乡镇(场)、街道的村委会、社区开展周一升国旗宣讲和“国旗下的村规民约(居民公约)”活动,增加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周一题”环节,通过互动学习的方式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来自库尔勒市建设街道梨园社区的居民帕提古丽·艾比布拉说:“通过今天的学习,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充满了信心。只要跟着党走,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每周一题”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为主要内容,每周选择1-2道题作为学习内容,组织基层干部和各族群众进行学习,让各族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据统计,在当天宣讲活动中,全市各乡镇(场)、街道的村和社区的受教育群众达2.8万人。

  库尔勒市委宣传部驻英下乡其兰巴格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李昕桐表示:“我们不仅在第一时间把十九大精神宣传给广大村民,还要利用每周一‘国旗下的宣讲’这一有利时机,见缝插针,每周一题,进一步扩充大家对十九大精神的知识了解,确保辖区村民人人知晓。”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