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

2017年11月10日 10: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我们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的好政策!”伽师县江巴孜乡江巴孜村村民吐尔迪 · 哈力克在听完伽师县讲师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后激动地说。

  11月2日上午,伽师县江巴孜乡江巴孜村党员群众与伽师县讲师团4名讲师围坐在村民吐尔迪 · 哈力克家院子里,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乡村振兴战略和群众生活变化,讨论十九大报告中村民关心的问题。

  “大家对十九大报告哪部分内容记忆最深刻?”宣讲开始前,讲师团的阿不都艾尼 · 司马义先给村民出了“一道题”。

  “总书记说‘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这话讲到了咱农民的心坎里,当时大伙儿都对着屏幕鼓掌。”江巴孜村党支部书记库尔班 · 吐尔逊说。

  “从现在到二O二O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围坐在凉棚下的村民说。

  “从电视上大家都看到了,这些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坐在村民中的讲师团成员阿不拉江 · 买买提接过话茬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我们国家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群众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其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紧接着,阿不都艾尼用生动朴实的语言,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深入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最关心贫困地区的脱贫攻坚。”阿不都艾尼说,“现在,江巴孜村、江巴孜乡、伽师县与全疆一道步入了发展快车道,这得益于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关怀厚爱。”

  谈感受,说感恩,谋发展,讲师团的4名讲师生动精彩的宣讲,给现场群众送去了“精神食粮”。

  “我们村1088户,还有405户没有脱贫,我们要怎么做?”村民异口同声地问道。

  “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到,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支持和鼓励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阿不拉江解释说。

  坐在村民旁边的讲师团讲师吐尔迪 · 克尤木接过话茬说:“对,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到,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所以我们要珍惜和谐稳定的环境,抓好产业发展,吸引更多的投资商投资办厂,年轻人有活干,有钱挣,让我们的产业更强,家园更美,生活更好。”

  现场气氛越来越热烈,村民们畅想着美好未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阿不拉江说:“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谱写新时代和谐幸福篇章。”

  “讲得太好了。”在村委会大院刚听完宣讲又追到吐尔迪 · 哈力克家听了一次宣讲的村民艾买尔江 · 玉努斯激动地说。

  原来,讲师团来江巴孜村宣讲的消息不胫而走。一大早,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聚集在村委会大院。

  手拿麦克风的讲师团讲师吐尔迪 · 克尤木站在围坐在院子里的村民中间精神抖擞地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乡村振兴的美好愿景让人备受鼓舞。

  “在现阶段,当我们逐渐摆脱物质贫穷后,还应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老百姓既要富‘口袋’又要富‘脑袋’,大家共同创造百姓富、生态美的新农村。”村民吐尔迪 · 哈力克说。

  一块棉花地里,30多名村民正在采摘棉花,当看到讲师团向他们走来时,纷纷放下手中的农活,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起了讲师团讲师的宣讲:“三农,农村就是我们的村庄,农业就是我们的土地,农民就是我们自己;产业兴旺,就是我们种的蔬菜要越种越好,实实在在见效益;生态宜居,保护生态就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重要;乡风文明,风气好了,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努力,实现小康……”

  “大家对今后的日子有没有信心?”

  “有……”伴着热烈的掌声,在场的村民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45岁的村民依明江 · 阿不都热依木说:“多亏了党的好政策,日子越过越好。听了宣讲,我对今后的生活更有信心了。”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