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技工教育联盟成立

2017年11月10日 15:1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技工教育协同发展,11月8日,新疆召开全区技工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暨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设立分校授牌仪式,切实推动自治区技工教育联盟化、集团化发展。

  自治区技工教育联盟是自治区积极响应、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联盟将按照“资源共享、整体联动、优质高效、创新发展”的原则,联合全区技工院校、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各方面力量,探索新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全面提高我区技工院校整体发展水平。据悉,共有41家单位成为首届联盟理事会单位。

  大会为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新设立分校授牌,标志着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四地州27所技工院校设立分校已经实现全覆盖。据了解,为加强南疆技工教育发展,2014年以来,自治区先后在和田、喀什、阿克苏等地县级技工学校开展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设立分校试点,通过派驻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打造当地特色重点专业等举措,使南疆技工学校在校生人数大幅度提高,现代职教理念和教学能力明显改善,社会培训能力得到提升。

  据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热合满江·达吾提介绍,自治区重点技工院校在南疆四地州设立分校实现全覆盖,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全区技工院校深化产教融合、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南北疆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各院校协作帮扶的良好局面。

[责任编辑:于洪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