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葆共产党人本色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017年11月11日 19: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 新疆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都哈力克·吉热拉

  我出生在南疆一个普通的家庭,父亲今年85岁,一直坚持在各族群众中传播党的声音、传递党的温暖。在家里他教导子女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尊老爱幼、大公无私、善待他人。父亲经常说:“没有伟大的党,就没有新疆今天的繁荣发展,就没有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生活。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你们都接受了最好的教育,你们要牢记党的恩情,永远跟党走。”

  10月18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心中充满着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十九大报告指出:我们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绝不容忍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一切分裂祖国的活动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坚决反对。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任何组织、任何政党、在任何时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块中国领土从中国分裂出去。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明确了新疆工作总目标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正是新疆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

  “三股势力”打着宗教的幌子,进行分裂、破坏活动,与我们争夺青少年、争夺下一代、争夺未来。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这种历史责任面前,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牢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宗旨,切实引领各族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一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政治立场,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紧紧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引导各族学生增强“五个认同”。

  二是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反分裂斗争这一重大原则问题上,始终做到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发挥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优势,当好“宣传员”“翻译员”,聚焦总目标,敢于发声亮剑,与“三股势力”“两面人”斗争到底,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自己的贡献。

  三是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关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抓实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坚持三尺讲台讲政治讲纪律,守好育人阵地。坚持为人师表、立德树人,以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引领各族学生坚定信念、团结奋进。

  四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以自身言行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积极参与“民族团结一家亲”“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高举民族大团结旗帜,绝不说不利于民族团结的话,绝不做不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引导各族师生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争当民族团结的模范。

[责任编辑:周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