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坚决做意识形态领域的忠诚卫士

2017年11月13日 11: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日报社总编室副主任 米合丽阿依 · 牙合甫

  我出生在哈密一个知识分子家庭,父亲生前是老党员,母亲是一名人民教师,父母都是上世纪50年代受过高等教育的人,他们的成长之路是党对新疆各族群众关心关怀的真实写照。父母经常教育我们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关怀培养下,在父母的教导下,我们都上了大学。上大学时,我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新疆日报社工作。当时我就有一个愿望:一定要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来报答党的关心培养。我见证了改革开放给新疆带来的巨大变化,以及这些年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疆各族群众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历史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疆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就没有各民族团结平等、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都能从这些变化中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祖国的强盛、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我由衷地热爱中国共产党,感恩中国共产党、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

  美丽的新疆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生活在新疆的各族群众都希望新疆更加美丽,都希望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幸福。但是,“三股势力”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幸福生活,不愿意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历史的经验一再告诉我们,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祖国统一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它比我们的生命还重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时刻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积极投身到“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远作民族团结的表率。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决心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关键时刻表明态度发声亮剑,坚决与“两面人”作斗争,在事关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大是大非问题上,始终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我决心以铁的纪律、铁的担当、铁的信仰,做到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上坚定坚决、在反分裂斗争上坚定坚决、在捍卫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上坚定坚决、在传播先进文化上坚定坚决,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诺言。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行动纲领。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是我们新闻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我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自觉地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