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为建设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2017年11月13日 11:06   来源:天山网原创

  新疆艺术学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 毕拉丁

  十九大报告描绘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作为一个中国人,我骄傲、我自豪,我庆幸自己能生活在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作为一名新疆高校学工干部,我要时刻以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为己任,强化教育引导、实践养成、制度保障,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当代大学生的教育引导作用。做好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大学生高扬理想、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

  高校承担着各族大学生健康成长的重任,承担着“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重任。作为一名新疆高校的学工干部,我要牢记立德树人的宗旨,自觉站在反分裂斗争第一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深刻揭批“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教育引导各族学生用自己的青春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守护好校园这块神圣的阵地,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一名新疆高校的党员干部,我要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念,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身作则,身体力行,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而努力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族群众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我始终坚信,新疆各民族的大团结坚如磐石,一小撮敌人企图搞民族分裂的罪恶行径必将以失败而告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与各族群众一道为建设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