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之星】引领喀什琼库勒贝希村华丽转身

——记喀什市教育局驻多来特巴格乡琼库勒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

2017年11月13日 12:2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2017年以来,喀什市教育局驻多来特巴格乡琼库勒贝希村“访惠聚”工作队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扎实做好驻村各项工作,使琼库勒贝希村有了新的变化。

  提升素质 做帮带干部的“教导员”

  “自从工作队来了以后,村干部知道该干什么、怎么干。”村党支部书记沙吾提 · 阿拉拜迪看着成长起来的村干部们高兴不已。

  为解决村干部整体素质不高的问题,工作队对症下药,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工程,每天下午6点半,驻村各支力量准时集中参加学习。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工作队员与村干部结成对子,一对一带着学,学国家通用语言、学电脑,一点一点提高。

  在提升干部素质的基础上,工作队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确定党员监督岗、干部责任区,由党员带领村民小队长、联户长对责任片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用制度规范村民行为,有效保持了村里环境卫生的整洁。

  为切实扭转干部作风漂浮拖沓,工作队以各项管理制度为抓手,实行干部问责制,督促村干部履职尽责,有效提升了干部干事创业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凝心聚力 做联系群众的“服务员”

  今年工作队刚入住,就接到数百名群众反映,琼库勒贝希村作为棚户区改造项目单位,进行了大面积的道路施工,道路通行受阻、上下水不畅通、垃圾胡乱堆放等一系列问题急需解决。工作队带领村组干部、联户长等迅速开展摸排调查,召开现场办公会几十场次,多方沟通协调,群众诉求得到顺利解决,无一群众上访。

  提起工作队,琼库勒贝希村4组村民努尔买买提 · 艾则孜激动地说:“现在的干部真的为群众办实事,真是我们的贴心人,作为琼库勒贝希村的村民,我感觉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