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十九大精神进万家丨十九大精神进“农民夜校”

2017年11月13日 18: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报道)11月5日晚,策勒县恰哈乡恰哈村“农民夜校”课堂的热烈氛围驱散了寒意,一场接地气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正在“农民夜校”进行。

  开课前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驻恰哈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原琦高兴地说:“最近我们夜校授课主题就是宣传十九大精神,让村民们吃透精神,鼓足干劲。”

  课堂上,工作队队员穆罕默德·库热西用维吾尔语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了在党的带领下,村民们住上了安居富民房,自来水引到了家中,困难的村民还领到了扶贫牛、扶贫羊、扶贫鸡、低保金,村民的生活蒸蒸日上。全村近400名各族村民听得津津有味。

  村民麦提图尔荪·阿卜拉听完宣讲后,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听了今天的宣讲我特别感动,这些年我和家人享受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今后我会积极维护民族团结,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管好身边的亲戚朋友,用实际行动感恩党。”麦提图尔荪说。

  驻村以来,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驻村工作队主动行动,利用远程电教设备等积极协助村党支部及时开办“农民夜校”,利用闲暇时间提高村民的文化素质、技能水平、就业能力,现在又利用这一平台向村民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听到宣讲中提到的这句话,22岁的阿不力克木·艾拜更加坚定了创业致富信心。

  阿不力克木说:“我们村里的大部分年轻人都不会讲国家通用语言,外出务工很不方便,三月初工作队原琦老师在‘农民夜校’组织我们学国家通用语言,还利用微信学习群交我们唱红歌和了解各项惠民政策,通过学习,我们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都得到了提高,农闲时节大家又都开始报名参加外出务工挣钱了。”

  原琦说:“村民白天的空闲时间相对较少,因此我们利用‘农民夜校’的方式组织学习,现在,村民自愿参加学习的积极性都很高。”

  夜校宣讲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大家更容易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了,十九大为农民勾画了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蓝图,坚定了农民全面实现小康的信心。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机关驻恰哈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姚志刚说,今后,我们将组织草根宣讲员,入户走访给村民宣传,让村民更多地了解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