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出征新赛季 脚踏实地打好每一场比赛

2017年11月14日 01:12   来源:天山网原创

11月13日,2017-2018赛季WCBA联赛战火重燃,新疆女篮主场不敌江苏女篮。图为,比赛中伤停一个赛季的邱思玥伤愈复出。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 刘一鸣摄影报道)开场哨声让安静了一个夏天的新疆体育中心篮球馆又恢复了热闹。新疆女篮在主场球迷的助威声中,迈出了出征新赛季的第一步。

  11月13日,2017-2018赛季WCBA联赛战火重燃,14支球队进入了长达四个月的比赛时间。新赛季第一战,经过四节比拼,比分最终定格在78比90,新疆女篮不敌江苏女篮,在踏上新征程的第一步就遇到了一道坎。

  不过,这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脚踏实地,立足每一场去拼,打好每一场比赛,这就是新疆女篮定下的新赛季目标。

  2015年组队参加联赛,新疆女篮就打入总决赛,获得第二名的好成绩。接下来那个赛季,球队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一路跌跌撞撞拼到了第三名。整整两个赛季,除了积分榜上的成绩,最应该被人们记住的是新疆女篮一步一步打拼出来的成长和蜕变。

  组织快攻、后仰跳投,邱思玥的每一次触球都散发着重返球场的坚定和专注。伤停的那个赛季,她边养伤边训练,从连走路都费劲到踮着脚尖慢慢在球场上折返跑,一步一步,不知疲倦;坚守内线、拼抢篮板,曾经那个初出茅庐时略显胆怯的迪拉娜变得越发自信,两个赛季的磨练,迪拉娜将赛场上、训练中流下的汗水变成前进的动力,一步一步,成为球队后防线上的一道坚实屏障;布置战术、调整节奏,主教练展淑萍站在场边观察大局。第三年带兵出征,可用之人变多了、球队整体更稳了,展淑萍站在场边的步伐,一步一步,更踏实了。新疆女篮已经开始了新征程,她依旧是球队中那个运筹帷幄的人……

  如果说三年来有什么是没变的,那就是球迷们对新疆女篮的支持、呐喊声。新赛季,篮球馆里悬挂着新加入球队的队员照片,对于这有些陌生的名字,球迷们却记得深刻。

  “WCBA状元黄品蓁,北大的李玉琼、蒋通,还有老朋友查尔斯的回归,没有球赛可看的日子里,我还是在关注新疆女篮。新赛季,我们人员整齐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这一路,不论成败,我们都陪着女篮。”球迷张楚说。下一步,姑娘们将于11月15日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四川女篮的挑战,这第二步,也已经迈出。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