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我为生活在新疆而自豪

2017年11月14日 10: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雀仁乡党委副书记、乡长 阿依古丽 · 夏热甫汗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生在奇台,工作在木垒。我永远记得,1997年我有幸以昌吉回族自治州“尕苗”少儿艺术团团员的身份到北京汇报演出,当我们表演的舞蹈获得全国大奖时,全团各族小朋友紧紧地抱在一起,欢呼雀跃,这是我们每一个参与者全力付出后的最好回报。那时,我们为自己能够生活在美丽多彩的新疆而自豪。

  2004年,我有幸考取了北京化工大学,班里有来自西藏、云南等全国17个省区市的41名同学。同学们自开学第一天就满怀着热情交往交流,直至毕业。在内地上学给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是各族同学不分彼此,我们为数不多的少数民族同学还成了学校的“香饽饽”。大学四年,我和同学们一起巡回演出舞蹈《雏鹰》,每每掌声经久不息时我们都无比激动。

  今天,当我能够在基层乡镇面对面为各族群众服务时,我的感受更为丰富、更为真实。从各族群众一张张笑脸中,我感受到的是今天基层的不断变化:基层干部的作风变了,这种变化让我更加安心在乡镇努力工作,认真走村入户,切实解决具体问题;基层的群众感受变了,一位以前对村里事务有些意见的群众远远看到我在入户,特意过来和我打招呼,言辞中不乏对基层干部的褒奖。

  每一位考取大学的学子在临走时都会来和我打招呼,每每看到他们,就好像看到十几年前的自己。学子们如此幸福的学习生活,得益于党的教育惠民政策。每一次学习的机会都弥足珍贵,每一次收获的喜悦都非常甜蜜,相信在祖国这个大家庭的呵护下,我们身边会走出更多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和美丽的“金凤凰”。

  此时此刻,沐浴在祖国温暖的怀抱中,感受着身边日渐发生的变化,每一个人都能有机会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有机会回报祖国对我们的关爱。今后,我会更加坚定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更加热爱这片养育我、成就我、激励我的热土,更加坚定信心与各族群众一道为建设我们美丽幸福的家园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