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秋季植绿火热进行中

2017年11月14日 12:07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艳荣报道)11月6日,新疆乌苏市夹河子乡开展秋季义务植树造林活动。机关干部、学校教师、“访惠聚”工作队、村“两委”班子积极参加,掀起了秋季植树造林的热潮。

  在植树现场,大家相互合作,有的扶树、有的填土,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有条不紊,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经过紧张劳动,一排排小树苗挺立在方方正正的树田子里。

  鲁绍辉是夹河子乡中心学校的一名教师,他说:“我很乐意参加植树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双手,为家乡增添一片绿色。我们还要教导学生爱护这些树苗,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夹河子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胡尔西达说:“夹河子乡抓住有利时节,大力开展秋季植树造林,提高了各族群众参与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积极性,也希望通过植树造林,多添一份绿,让我们的家园更美好。”

  前段时间,乌苏市甘河子镇也组织机关干部、“访惠聚”工作队等120余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了秋季植树造林绿化活动。

  甘河子镇林业站站长张志军说:“我们严格按照上级林业部门的标准对植树造林做规范化技术指导,要求做到树要扶正,土要填实,横成排,竖成行。”

  据介绍,甘河子镇秋季植树活动完成500棵红叶海棠风景树的栽植和300亩造林整地面积。

  记者从乌苏市林业局获悉,今年乌苏市各乡镇场落实造林地块15560亩,整合造林土地面积6142亩。目前,各乡镇场的秋季植树活动正在持续进行。

  这段时间,在乌苏市城区各道路绿化带、公园内,一派繁忙景象。乌苏市环卫园林管理局的环卫园林工人除了忙着植树,还对草坪、绿化带、树木等进行了美化、修整、喷药等工作。

  据悉,乌苏市环卫园林管理局将抢抓秋末冬初有利于苗木根系愈伤、生根、吸收水分养分的时机,在主次干道、交通节点、各公园绿地移栽补植苗木,预计各项秋季绿化工作将于11月下旬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