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团多措并举激发“双创”活力转移就业1800人

2017年11月14日 15:27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惠 通讯员徐国胜报道)眼下正是收获的季节,在四师六十二团八连诗园有机生态农庄,水果丰收在即,鸡、鸭、鹅正是上市时节。据农庄负责人张帅介绍:“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扶持下,目前农庄已完成投资1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30个,今年已接待游客5万人次。”

  近年来,六十二团党委高度重视“双创”工作的开展,通过搭建产业新平台、培育经济新动能、加强培训新技能,不断激发职工群众创造活力,引领职工群众创业创新创收,逐步形成了行政支持、市场引导、政策激励、大众参与的良好格局,促使团场“双创”工作持续升级升温。

  今年以来,该团不仅设立了创新创业专项资金、一二三产“双创”奖励资金、职工多渠道增收扶持资金、妇女居家灵活就业支持资金等,还积极打造“双创”基地,重点发展电子商务、现代物流、妇女手工编织、餐饮培训、农业观光旅游等项目。据了解,今年1月至10月,六十二团新增个体工商户138家,技能培训550人次,实现转移就业1800人,人均增收1.5万元。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