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

2017年11月15日 11: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叶城县夏合甫乡夏合甫村村民 亚森 · 吾斯曼

  我来自叶城县,今年7月4日来到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在是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

  从我出生到现在,爸爸妈妈都是在地里干活。以前我们家住的是土坯房,条件不是很好,在国家的好政策的扶持下,政府帮我家盖了安居富民房,以前的土坯房变成了现在结实漂亮的砖房。上初中时我享受到了政府免学费的好政策,上高中时所有上学费用也全免,每人每年还给2000元的生活补助。政府动员富余劳动力外出务工,让我有机会来到准东开发区,成为了一名产业工人。开发区和公司领导对我们非常关心,督促我们学习知识和技术,各民族工友们在工作、生活中互相帮助,下班后都会主动聚在一起坐坐、聊聊。如今,我每月能拿到7500元左右的工资。如果没有党和政府的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好政策,我根本挣不上这么多钱。

  “三股势力”是“披着羊皮的狼”,我要与他们划清界限,并与之作坚决斗争。

  这几个月,我在工作、生活以及与各民族工友的交流中都用国语,我们互相学习、互相帮助、互相支持,我的国语水平有了很大提高。我要尽快做一名合格的现代企业技术工人。

  我们全家都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给了我这么好的就业机会。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对我们来说,就是帮助家里实现脱贫最好的办法。

  民族团结对新疆来说太重要了,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只有民族团结、社会稳定,才能过上美好生活。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坚决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绝不做忘恩负义没良心的人。我要在公司努力工作,为国家强大和家乡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