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自治区林业厅联手 销毁近万张走私入境麝鼠皮

2017年11月15日 12:54   来源:新疆经济报

  新疆经济报讯(记者赵悦报道)近日,乌鲁木齐海关和自治区林业厅联手,对近年来在吉木乃口岸查获的近万张走私入境麝鼠皮进行了集中焚烧销毁。

  据了解,此次乌鲁木齐海关下属阿勒泰海关联合当地检验检疫等执法部门,共同销毁麝鼠皮计9940张,案值64万元人民币,均是在入境哈方国际班车暗格内查获。

  “麝鼠皮”又名“青根貂皮”,具有较好的保暖性,经济价值很高。由于国内麝鼠皮销量不断攀升,且收购价格较高,而在哈萨克斯坦等周边国家价格则较低,受到高额利润诱惑,一些不法分子不惜采取暗格夹藏等手段走私入境。仅在2016年5月27日,阿勒泰海关通过H986判图就查获走私入境麝鼠皮8178张。

  据悉,此次走私入境麝鼠皮的销毁,是乌鲁木齐海关与自治区林业厅在海关总署、国家林业局联合印发《海关执法查没象牙等野生动植物制品移交、处理工作方案》后,首次联手开展走私野生动植物制品处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