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市援疆干部潘宪冲:严把质量关的“婆婆嘴”

2017年11月15日 11:2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夏青 通讯员牛海燕报道)10月30日,乌什县城北工业园区内的衢州商贸大厦施工现场机声隆隆,施工人员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

  “赶快去看一下吊篮,新开工的项目一定要每天检查,还有钢筋架……”浙江省衢州市援疆指挥部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组副组长潘宪冲对施工人员反复叮嘱着。

  随后,潘宪冲打开图纸仔细对照当天施工的进度,把容易出错的地方做上标注,反复与施工负责人沟通,并亲眼看着工人施工。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于潘宪冲来说已成为习惯。

  在人们眼里,潘宪冲就是任何细节都不放过的“婆婆嘴”。

  “潘宪冲从来不给我们留面子,对工程质量从来不含糊,就连小问题都要多次叮嘱我们一定做好。”项目经理王英喜说。

  浙江省衢州市投资4200万元建设的乌什县衢州商贸大厦是交钥匙项目,是衢州市援疆以来单体建筑面积最大、投资额最大的工程。

  今年43岁的潘宪冲来自衢州市龙游县规划局,所学的专业是交通土建,专门负责援疆工程。

  衢州援疆干部符建云笑着说:“潘宪冲每次从工地回来都要连喝好几杯水,开始我还不理解,后来才知道,他一到工地嘴就没停过。”

  “我们从衢州来的,如果工程上有什么问题,做不好怎能对得起新疆人民,怎么向乌什县的老百姓交代。”潘宪冲经常对施工人员这样说。

  从安全帽、螺丝钉到塔吊、混凝土、保护层等,都是潘宪冲关注的焦点。上到项目经理下到施工人员,大家听潘宪冲说得最多的话就是关于安全、质量保证的叮嘱。

  对于“婆婆嘴”这个称呼,潘宪冲有自己的理解。“刚开始的时候,工程进度推进特别困难,牵扯了很多问题都落实不了,我每天都要反复督促、检查,慢慢地也就走上了正轨。”潘宪冲深有体会地说。

  项目总监赵润沛接过话茬:“在现场我抽支烟,他立刻指出来,搞得我还不好意思。在我们施工的每个环节,潘宪冲都要亲自参与,每次都严格按技术参数执行。”

  来到乌什县参与援疆工程的建设,潘宪冲感触颇多:“乌什县和龙游县相比较还是有很大的区别,乌什县缺的就是人才。在龙游县一个项目都有几十个程序,每个环节都有人去做,但是在乌什县每个人要承担几项任务,需要我们大量的付出。干工程必须要按规定来完成,因为它关系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问题,我们必须尽心尽力去做好。”

  如今,潘宪冲已把乌什县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他都努力地调整着自己,由不适应到现在的慢慢习惯。

  潘宪冲说:“我感觉新疆很美,各族人民很团结。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我会不忘初心,把建设美丽新疆作为自己的唯一使命。”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