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故事】特克斯县“好人农家乐”开启致富新生活

2017年11月17日 13:02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 “谢谢工作队帮助我创业,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一定努力经营,勤劳致富。”特克斯县齐勒乌泽克镇巴喀勒克村农家乐老板努 · 新卡说道。从协调、购买屋面板、门窗、砖块、木材、水泥等到厨房、包厢的装修和农家乐的起名,在工作队的精心帮助下,困难户新卡的“好人农家乐”如期开张了。

  2012年,努 · 新卡一家和千万个普通家庭一样,生活虽不宽裕,靠着辛苦所得供养一家人的生活,看着孩子一天天成长进步,小日子也还算温馨。然而一切美好的画面却被女儿突患白血病的事实打破,社会各界纷纷施以援手,但病魔还是夺走了年轻的生命。悲痛之余,他们并没有忘记欠下的16万元巨额外债,夫妻俩下定决心:“不管10年、20年,都要把债还了!”

  2017年年初,债务终于还清了。夫妻俩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村委会要求取消低保。“在我们最困难的时间,政府和社会上的好心人,帮了我们不少,现在比我困难的人还有,这个低保我们应该让出来。”努 · 新卡一家的生活一直让工作队记挂于怀,大家也在积极想办法帮助她创业致富。多次沟通后,了解到努 · 新卡有开农家乐的想法,工作队也积极谋划了起来,能出钱的出钱,能出力的出力,房子建起来了,室内装修完毕了,“好人农家乐”开张了!

  走进农家乐,干净整洁的庭院,一桌桌用心烹饪的菜肴,满含着村民努 · 新卡对生活的热爱。“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大家的恩情到什么时候也不能忘。我感谢身边的好人。等生意好起来后,我还要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带领大家共同走向新生活。”努 · 新卡的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带动和鼓励着村民树立勤劳致富,艰苦奋斗的实干创业精神。因为心中有爱,常怀感激之情,每一天都是新生活的开始。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