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女篮84比71胜四川女篮 获赛季首胜

2017年11月15日 22:08   来源:天山网原创

比赛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11月15日晚,WCBA联赛第二轮比赛继续,坐镇主场的新疆女篮以全华班迎战四川女篮,最终以84:71战胜对手,获得赛季首胜。

  在联赛第一轮比赛中,两支球队都未尝胜果,此役双方都卯足了劲,要拿下赛季首胜。

  外援蒂娜·查尔斯因伤继续缺阵,新疆女篮只得以全华班迎战。上半场比赛,新疆女篮冲击对手内线,手感有些冰冷,但老将花琳连续摘下两个篮板球,黄品蓁帮助球队率先得分。与新疆女篮多点开花不同,四川女篮得分基本依靠外援叶琳娜身高优势,内线屡屡得分,给新疆女篮的防守造成不小压力。新疆女篮暂停调整后,加强了防守,在篮板球的拼抢上也更积极,逐步扩大领先优势。上半场比赛结束时,邱思玥稳稳投中压哨两分,新疆女篮带着12分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

  下半场易边再战,新疆女篮延续了上半场的比赛状态,打出一波7比0的得分小高潮,将分差扩大到20分。四川女篮开始艰难地追分,靠着叶琳娜的发挥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0分。新疆女篮依靠顽强的防守,守住了领先优势,尽管最后阶段四川女篮奋起追分,但最终未能逆转败局。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新疆女篮主教练展淑萍说,本场比赛球队加强了防守和篮板球的保护,这场比赛赢了对方10个篮板。

  “外援因为受伤会缺席新赛季前几轮的比赛,我们只能全华班出战。在后面的比赛中,继续打出新疆女篮的特点,做好防守。”展淑萍说。

  11月18日、11月20日,新疆女篮将开始两个连续客场之旅,分别挑战大庆和广东。

[责任编辑:郭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