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我们的美丽家园】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对我的培养

2017年11月16日 10:36   来源:天山网原创

  额敏路政海事局驻额敏县郊区乡锡伯特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阿尔那吾·努尔马什

  我2012年毕业于石河子大学。今年1月,我被派驻额敏县郊区乡锡伯特村“访惠聚”工作队任联络员,8月任工作队队长。我成长进步的每一个阶段,都得益于党组织的关心支持和教育培养。当我工作上遇到困难时,党组织给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身边各族同事也给我鼓励和帮助。因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我要用一生去践行的。

  从小,父母就送我去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和其他同学学在一起、玩在一起、成长在一起,这不仅让我从小就有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基本观念,还让我在学习知识、认知世界上有了更多的优势,无论走到哪个地方,都能很快适应并融入进去。回顾我的成长经历,我时刻提醒自己要懂得感恩,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党和国家对我的培养。

  以感恩之心,永远跟党走。我出生在新疆、成长在新疆,经历了新疆所发生的喜人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经济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观、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日益加深,各族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交通、环保等民生问题大幅改善,“零就业”家庭帮扶机制、15年免费教育、全民免费健康体检等政策措施,源源不断地惠及各族群众,这一切,都是党给我们带来的。我所驻的锡伯特村村民参加了全民免费健康体检,享受到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村里新建的幼儿园9月开班了,文体活动中心也即将完工,这一系列惠民政策、惠民工程使村民的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以忠诚之心,永远跟党走。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长,我深切体会到,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成就、开创新局面,最根本的就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党中央治疆方略已成为指导我们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伟大征程中不断取得新胜利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是指导新疆各项工作、造福各族群众的科学之策。做好“访惠聚”驻村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地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以赤子之心,永远跟党走。通过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深切体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每一名共产党人扛在肩上的历史使命。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一颗赤子之心,以对党的感恩之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李娜 ]